代課即將要結束了 真是謝天謝地
代課這段期間 讓我有點感觸與感慨
剛開始 爲了讓上課的內容更加充實
我很努力 也很認真的找資料來幫學生補充
但是 我所得到的回饋卻是學生冷淡的態度 甚至很不被尊重
上課不認真就算了 還一直講話
甚至讓他罰站 他還是轉過頭繼續跟後面的人聊天
完全無視於台上老師的存在
面對這樣的學生 即使擁有在多教育熱誠的老師
也會一點一滴被磨滅
我不否認 上到最後 我已經很倦怠
我很盡忠職守的把該上的課程上完 聽不聽 念不念 都是你們的事了

或許我真不適合當一個好老師
儘管很多人都跟我說 當老師很好ㄚ
頭銜好 薪水也不少
如果從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來看 四萬元的薪水確實很吸引人
但是 如果只因為薪水好 卻沒有對教育的熱忱
這種老師 能夠教出多優秀的學生?

實習的這一段期間 看過各式各樣的老師
有些老師 很讓學生信服
是因為她們可以感覺的到老師對她們的付出
但是 你也可以看到 很多老師 純粹是在混日子等退休
你可以從學生的身上看出 這樣的老師是否對她們用心過

我不願意成為第二種老師
但是 我又沒有成為第一種老師的耐心
所幸 還是及早離開這樣的環境
令謀新出入吧....
否則 不只自己痛苦
學生也痛苦
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perfect 的頭像
    misperfect

    Just myself

    mis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