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黃金博物館後 我們繼續往陰陽海的方向行走
蜿蜒的道路 很像宜蘭的九彎十八拐
一路上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 還有那一望無際的海洋
沿路上會先經過黃金瀑布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一陣子

早期這邊有一些煉銅工廠的設立 工廠排出來的廢水
造成了今日的景象
雖然 這些煉銅工廠早已成為廢墟 但是當年那些痕跡 卻仍然存在
閃閃發亮的瀑布 彷彿告訴著我們 曾經這裡的繁華也曾一閃而逝
雖然看到瀑布 讓人很想伸手去感覺一下水的冰涼
但是 卻不敢貿然而行 哈哈 因為 還想多活幾年呀^^
在這邊拍了幾張照片 這麼好的天氣
即使拍照技術再爛 都覺得拍起來真美 哈哈

騎往陰陽海的路上 沿路都可以看到廢氣道從那遙遠的山頭 往山下延伸
不禁欽佩起當年這些日本人是如何將這些廢氣道建成的?
接著笨毛說要帶我去一個很棒的地方
真是一個神秘的地方 這樣的小路 我想一般人應該是不會去走的
騎著騎著 來到路的盡頭...
在地上用噴漆寫著:前路坍塌,危險勿近
當時心想 你帶我來這作啥??!!
笨毛指著左手邊
我們要把車停在這 往上爬
嗯嗯 真有考察的感覺 既然都來了 不爬就太對不起自己
但心裡在os:最好是很特別 不然下來你就完了 XD
好不容易爬上去
天ㄚ~~~~~~~~~這真是 太美了
原來 這就是廢煙道
我們就站在一廢煙道上 遙望著廢煙道的盡頭 延伸到那天邊(就是上面那張圖)
那景象 彷彿是一幅畫
看到那壯麗的景觀 深深被吸引 捨不得將視線移開一點
當時真的感動到很想哭 真的
被大自然感動 被歷史的痕跡感動
我沒辦法用文字將我激動的心情記錄下來
但是 我ㄧ輩子也不會忘了當時那激動的心情
再多的苦悶 再多的疲累
都被這美景給散退
原來 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事物存在
看的越寬闊 心中也能夠更寬闊
當你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 還有這麼多東西等待被發掘時
你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抱怨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 但是 旅程還是得繼續去完成
只是 我不會那天的感動 那天的頓悟...

離開了廢煙道後 接著我們往小金瓜露頭走
只是 因為笨毛有點迷路 所以花了點時間找路
這段路不太好走 是碎石路
辛苦我的小銀了 終於平安把我們載往目的地
來到這邊的人 似乎也很少
小金瓜露頭是九份金礦脈初次發現的地方
是一個深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如果當初沒有發現這邊有金礦脈
我想 就不會有當時繁榮的黃金城
只是 這個地方 彷彿漸漸被世人遺忘
大家來到九份金瓜石 總是想到九份老街或者黃金博物館
卻沒有人知道小金瓜露頭
在小金瓜露頭這邊 可以看到走手邊的基隆山
正對面是陰陽海 而右手邊則是茶壺山
一覽無遺 是個賞景好地方
我跟笨毛就在這邊稍作休息 因為有小金瓜露頭遮住那炙熱的陽光
又有徐徐的風吹拂 真是舒服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perfect 的頭像
    misperfect

    Just myself

    mis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