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 中國人很重視禮儀
課本也常常教導我們待人處世之道
但是 這年頭沒禮貌的人還真不少

雖然在澳洲 還是會看到沒禮貌的人
例如 上次就聽到一個Aussie high school student
在公車上對著外面的亞洲人鬼吼
hey,that Korean girl,hey,hot chick there
這種死小孩 雖然很想扁他
但是這種事卻還蠻常發生

不過 大多數澳洲人還是都蠻有禮貌
例如 不管老少撘公車要下車時 都會跟司機先生說thank you
在高速公路遇到收費站時 收費員在收錢時會先問你 how are you today?
在超市也是 要結帳時 他們都會先跟你問好
行人穿越馬路時 總是會停下來禮讓行人

澳洲人除了禮貌 有時還是很有正義感
例如 在停車場都會有殘障專用停車位 一般人是不能亂停
我哥說昨天他們藥局外面就有個白目的台灣人
想說殘障專用停車位離藥局比較近 就隨便亂停
結果好死不死被一個澳洲壯漢看到
那個壯漢就跟著那個白目台灣人來到我哥的藥局
然後那個壯漢就把那個白目人臭罵一頓
根據我哥的說法 他說那個壯漢罵的超大聲
把那個白目鬼嚇死了
我想他以後大概不會再亂停車

這些是我來澳洲兩個禮拜觀察的心得
如果有觀察到新的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perfect 的頭像
    misperfect

    Just myself

    mis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